Antifragile

【绿蓝】Like You.

*人物属于笛子姥爷,oooooc属于俺。

*校园pa,双向暗恋前提

*可能有点沙雕,幼儿园文笔注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   迁延蹉跎,来日无多,二十丽姝,请来吻我,衰草枯杨,青春易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莎士比亚

   
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    1.十六七岁的少年们,正处于人生中最好的时光。那些最美年华里的相遇,那些碰上了心心念念的人后的不知所措,都被悄悄地连成线,勾勒成一幅幅画卷。

         这个时期呀,总有那么些人,在你心目中总是描绘得那样美好,那样遥不可及。

        那样的人,能够遇见已是足够。

         小绿在小蓝心中就是那样的一个人,心尖上的白月光,胸口的一枚朱砂痣。

         但是由于小蓝同学天生易害羞的性子,总不肯展露出一分一毫。

         他们初三时就相识,那时小蓝以优异成绩在初三下学期转到了小绿所在学校,成了他同班同学。初三第二学期正处于繁忙的备考状态,转校对于小蓝来说还是件不小的事。要熟悉新的环境,新的人。

         即使是这样短短的一个学期,小蓝还是钟情上了小绿,连他自己都觉得奇妙。

        可能有什么事是上天已安排妥当,让我不得不遇见你吧。

 

       2.此时,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绿发少年也正怀着同样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 虽说他们现在才高一……但他还是不甘心。他看上的人,怎么能因为学校和老师而放弃?

         小绿很早之前就听过小蓝的大名,在初中的各种奥数比赛,或是什么“头脑风暴”之类,都能看到他的英姿。这会是个人人仰慕的天才,小绿如是想道。但是当时的小绿认为小蓝也许同其他学霸没什么两样,肯定不会是什么有趣的人。

         后来,小蓝转来他的班级,他们才开始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交集。小绿发现小蓝本质上可能是一株含羞草,一对他微笑啊不小心碰到手肘什么的他都惊得缩回去,同时脸上带点红晕。

         小绿想:这人挺有趣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3.时间停在高一这年。少年们16岁的这一年,将那份躁动埋在了青春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在班里其实坐的也不远,小绿就坐在小蓝的隔壁组,不同的是小绿坐得稍微靠前一些。小蓝不得不对班主任表示衷心感谢,让他能够光明正大地看小绿,只要那人不回头就没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 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了,小蓝的数理化成绩毫无疑问又是名列前茅,但是文科就不大行了,语文可能还可以凑合凑合在及格线上,但是英语小蓝这次就考了个七十几分,严重拖了总分的后腿。

        小蓝站在成绩布告栏前,见他总分排到了第三十四,低头叹息。有什么办法,语言这方面毫无天分,可能这就是命吧。

        再看小绿,嗬,又是第一,我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得想办法补上啊……”小蓝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  成绩出来没几天,老师也找他谈话了,大概说是你的理科成绩很优秀不能因为文科成绩而拉分......其实你是个可塑之才之类,小蓝表示习惯了。

        “总之呢,不懂一定要多问!小绿同学座位离你那么近,为什么不把握这个机会?”老师在小蓝临走之前叮嘱了一番。

         好吧,那就只能找他问问题了...正好最近在做练习卷,不理解的问问小绿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4.当小蓝拿着习题册准备请教小绿时,发现他身边好像多了几位同学,而且是女同学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蓝莫名觉得今天的天气真不好。他准备走人的时候,小绿在背后叫住他:“小蓝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蓝停下了脚步。他看见小绿歪着头问他:“你好像有事情找我,为什么要走开啊。”那几个女生看见小蓝,随便找了借口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嘴一撇,心一横,干脆道:“因为有那么多女生找你.......我........我只是想请教你个问题,学习上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绿闻言,嘴角露出温润的笑:“行啊,别客气,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麻烦我。不过,你怎么突然在意起那些女生了?”说完还冲他眨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  『你收到了来自小绿的wink~⭐』

         红晕蹭地蔓上了小蓝的脸颊,再到耳尖。再开口时,语气多了几分慌乱。

       “我、我才没有关心你有没有人追……不对这不是重点啊!!”

       “噗。”小绿没忍住笑出声,心里暗想他家小天才真是可爱极了。噢,好像现在还不是他家的,不过迟早都会是的,早些称呼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好吧,进入正题。你哪道题不会?”小绿瞅着小蓝将习题册放在桌上,低着头翻页。他浅蓝的发丝和精致的侧脸令人不由失神。小蓝细长的睫毛低垂,甚是好看,小绿有些想吻他的睫毛。等他回过神来时,小蓝已经咬着笔头在看阅读题了,也不知是真看还是假装。而他好像发现自己已经盯着人看了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 “咳咳,抱歉有点走神。”小绿不自然地

收回视线,看向小蓝面前的习题册。

         两人围绕着习题册讨论了一个大课间,回到座位上时小蓝感觉刚才的一切仿佛梦境。因为他在小绿讲解前发现,小绿好像看了他许久?小蓝不敢正眼看,只好用余光观察他。同时,他也不敢多想,不敢奢望。

         因为害怕希望落空,余下的只有失望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 5. 那次课间过后,小蓝经常来找小绿问题,而小绿也会非常耐心地为他解疑。且小绿的理科成绩也十分不稳定,有时他也会找小蓝一起写题。一来二去,两人成了比较熟悉的朋友,小蓝在小绿面前也自然了很多,至少不会莫名其妙地害羞之类。

        事态的发展令小绿很开心,但他还是不太确定小蓝对他的想法。小绿同学是这样想的——小蓝也不是每次都找他啊...你说还找谁问?比如也找老师问过是吧?

         然后他就被好友白槿熊揍了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情商贼高的‘交际花儿’怎么回事??居然得出了这么沙雕的一个结论?请问今儿是小绿本人在线吗???......”白槿恨铁不成钢地将不争气的娃儿训了一顿。小绿心里苦,但小绿不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情商高那也是人际交往方面啊,准确来讲是恋爱以外的东西……”小绿为自己辩白,但显然他自己都不信。“我没追过别人嘛,这是头一回,以前都是人家追我。”有些人说着说着就嘚瑟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白槿给了他一个白眼,道:“行行行知道你魅力大多人追,现在问题是你怎么把小天才弄到手啊,你连他喜不喜欢你都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绿回忆了一下:“嗯……我记得他上课好像有往我这个方向看,不知道是不是看我……初三体育测试的时候他还给我买过水。我记得我那时候还给他喊加油来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白槿一拍桌,“那他肯定对你有意思!没跑了,行动起来兄弟,我和小亚麻可以帮上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绿闻言,难得的皱了眉,问她有何打算。

       6.这周学校要办一期黑板报,主题是关于五四青年节的。主要负责操办的还不是那几个班委干部吗,于是身为学习委员的小绿也留了下来,负责材料的收集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天上午放学后,小绿叫住了小蓝。

        “能不能一起办黑板报,数学课代表?”小绿倚在教室门边,歪着头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诶,办黑板报这种事也需要数学课代表?不是文娱委员的活儿么?”小蓝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太大兴趣。

        “就当是为了我吧,我想和你一起。”小绿晃晃他的手臂,“可以吗?小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小蓝终于还是架不住小绿的“撒娇”,便答应了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也就文娱委员白槿、学过画画的小亚麻以及他们两个而已,人并不多。小蓝感觉全程都是在旁观,怀疑自己是不是多余的那个。不过小绿写字真挺好看的啊……小蓝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  正当他百无聊赖之时,本在写粉笔字的小绿转过头道:“小蓝,过来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蓝以为有自己能帮得上的地方,便走向小绿。此刻他们的距离很近很近。只见小绿用粉笔划出他刚写下的一句话:“......学生罢课上街示威后,立刻有工人罢工、商人罢市的局面出现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可以写一下‘立刻有’这三个字的拼音吗?”他将这三个字圈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突然提出这么奇怪的要求?”小蓝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      “是对这段时间我辅导你语文成果的小测试哟。”小绿狡黠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蓝照办了。当他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下li ke you这三个拼音时,有人嘴角在微微上扬。小绿接过粉笔,重新在底下写了两个单词——Like you.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啥啊……像你??”猛蓝直男发言,猛绿落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绿同学扶额,不由得心疼起英语老师。 “like 这里用作动词,翻译成‘喜欢’。”小绿定定地看着小蓝,小蓝看到那双绿宝石般的眸子里倒映着自己,他突然感到有些紧张。“……喜欢你,我喜欢你啊,小蓝。”他牵过小蓝的手,也不顾那人快要炸掉了的模样,将手放在了胸口上。“以前也是,现在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白槿、小亚麻表示被这黄金狗粮呛了一大口,但是......五星好评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7.一年后。

        早已知悉彼此的两人并肩走在林荫小道上,当听到小蓝提起这茬子时,小绿只是笑笑:“怎样,我这个套路还是挺高端啊,土味情话也挺甜的。”“是是是,甜到掉牙了。”小蓝也学会了要迎合自家男朋友的小臭美。

         夜色已深,树影朦胧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只手缠上了另一只,十指相扣。趁着黑夜,无人知晓这边的情况,只管大胆地走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牵着我的手,闭着眼睛走你也不会迷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.

   (言:居然比我预期写的多些,可喜可贺。)

评论(8)
热度(17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陳年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