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ifragile

【绿蓝】和你有关(2019小蓝生贺)

*多故事设定。仅有ooc属于我。

*BGM: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-薛之谦(本篇即歌词联想的产物)

*建议阅读时播放。

那么——开始吧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观后无感。

1.

“所以到哪里都像快乐被燃起,

就好像你曾在我隔壁的班级。”

给你的一封信:

小绿,好久不见。

已经好久没有提起笔,给人写一封信了。毕竟现在的网络科技是多么发达。

可是对于你,我想用书信这样朴素的方式,说我想说的话。

我们第一次见,是在中学时期。我记得你在我的隔壁班。

年少时总有些天真的想法,比如希望你能和我同校同班之类的。同校倒是实现了,可自从高一那年起,我们似乎就不曾同班过。

不过这无所谓,因为我们还是可以一起谈理想、聊人生。甚至——去打水都希望与你擦肩,然后心无旁骛地道一句:”嗨,好巧。“

也许人总是这样矛盾和可笑吧。当我知晓,你同我一样有着同样的心思,我却退缩了。因为顾虑,我退却了。

你看,我这人是如此可恶。明明是我的心想接近你,可当你炽热的心靠近时,我又将它收了回来。

可我还是自私地,希望遥远的你过得快乐一些。

放心,我会将这封信深藏在抽屉,不会打扰你的生活。

这一生,缘深遇君,缘浅负君。

都是命吧。

  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我听见了你的声音,

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。”

我暗恋一个人。

他很优秀,也让人捉摸不透。

喜欢他的感觉,就好像那人全身都散发着光一般。可我不敢奢望触碰他,生怕......朋友关系都没办法维系。

这种感觉又甜蜜,又心痛。

X年X月X日       晴

我在上学路上看到他了。

为什么会有这么美好的人,光是看着背影我就心跳加速。

我悄悄跟在他后边。他偶尔会回头看一眼,我就会藏起来或是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。我总感觉自己像个跟踪狂。

不过没关系!能看着他就很好了。

这种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因为我们住的很近。为什么今天我要写日记?

因为他和我说话了!

是这样,我们刚好都碰上红绿灯,然后他就停下来了。我光顾着看他了,差点撞人后背上。我们就并排站着等。

他对我打招呼,我也不好意思地打了个招呼。我记得是这样的:

“嗨。怎么每天都能看到你和我走同一条路啊,真巧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是吗....我也觉得...”

他沉默了一下,然后转头看着我道:“不过,我倒很喜欢这样的巧合呢。或者说,这不是巧合,是人为的哦。”

我愣了一下:“什么意思....?”

他突然笑了起来,抿起了浅浅的酒窝。一阵微风拂过他的碎发,他眼底里的翡翠颜色好像更深邃了一些。

他说:

”我的意思是,我希望以后相遇,都不是巧合。”而是注定。

街角的绿灯亮了起来。

3.

“我躲进挑剔的人群,

夜一深就找那颗星星。”

这场梦太过美好,沉溺于其中的人很难醒过来。

当我发现在公司里小绿总是有意无意地躲着我,我有点死心了。

果然,还是——不可以吗......

因为同性,你才这样吗?不、不对,是他根本不喜欢自己,无关性别..

可你认为我能逃离吗,这个情感的游戏——

还没结束呢。

我缓缓走向床边,拿起那冰冷的机器,不禁在心里嗤笑:如你一般冰冷。

啊,如果现实里不可以接受我的话......

我输入指令,戴上机器。

那么,让我们在梦境中沉沦吧。

梦里的小绿很温柔,和我想象的一样。我希望的小绿应该是这样才对啊。

第二天早上,我从梦里醒来。实际上真是不想醒过来呢。

突然,手机响了一下。我拿起来一看,是小绿的信息。

他说:可以来你家坐坐吗?

起初我的心情居然有一些愉快,冷静下来一想,噢,可不是那个人,我认识的小绿不是他。我对自己说,你又在奢望什么呢。

要不——

9:30a.m. 门铃响了。我上前去开门,手里攥着一把刀。

小绿进了门,我微笑着让他换鞋,心里却打着坏主意。

小绿好像提前知道了什么。他看向我藏在背后的那只微微颤动的手,皱眉道:“小蓝,你要做什么?”

我见他发现了,也不藏着掖着。拿刀指着他的喉结:“我要了结你啊。”

他猛地夺下刀扔在一边,力气实在太大了,我根本来不及抢回来。下一秒他便揽我入怀。

小绿在我耳边道:“你觉得,我会让那台机器里的人代替我自己吗?“

他说话时我感觉耳边痒痒的,有点不舒服。我想推开他,却发现此刻的挣扎反抗根本不管用,最终也只是软软地推了推他的胸膛。

“你是在模拟我的人格没错吧?”小绿试探地问。我感觉到自己脸上发烫了,奇怪。昨天应该盖好被子了啊,怎么还会发烧...

他见到我这样子,估计是觉得我默认了,事实上的确如此。

小绿松开我,认真地许下诺言:

“小蓝,我很喜欢你。只不过之前难以启齿罢了。不过以后,你都不用使用那台机器了。可以试着喜欢真实的我么?”

我感觉还是像梦一样,恍惚间也不知是点头了,只知道他看了我的反应以后欣喜若狂。

不过呢,还是现实的你更让我惊喜。

4.

“你听不到我的声音,怕脱口而出是你姓名。

像确定我要遇见你,就像曾经交换过眼睛。”

关于有件事,我想让你知道。

我,能预知未来。

入学第一天我就看见他了,果然与我看到千万次的他一样,风度翩翩。

当时他在和别人谈话。

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就冲上前去握住了他的手,然后用绝对不那么小的分贝对他说:”你是小绿!谢谢你对我做过的一切!“

说完我就后悔了。不仅仅是当时,后来的许久,当人生轨迹一步一步地进行下去,我一直都在懊悔。

小绿诧异地看着我。接着就是该死的沉默。

我连忙松开他的手道:”你......当我什么也没说。”

他不知在思忖些什么,可能还在对我刚才的话抱着怀疑。方才同他谈话的那人戏谑道:”小绿,难不成是你的旧相识?“

你耸了耸肩。我听见你对他说:”我不认识他。也许找错人了。“

莫名有点不甘呢。不过很快我们就会认识了。

教室里。

“我就说我们很有缘吧~”我笑嘻嘻地看着同桌的你。

你的表情写满了不可思议。这些也都是我能预见到的。于是乎我便在罚站的间隙和你解释了一切。

时间一天天流逝,虽然后来有你送的能够记住过去的眼镜,我却感觉.......记不住当初喜欢你的心情了。

我们开始有了争执、矛盾,你也远走高飞,去往更大的城市展示你的才智。这些我都知道。谁让你这么聪明刻苦呢?一直以来都是。

可我唯独不知道,你为何要研制一款又一款的记忆工具,为何如此体贴着......这般伤害你的我。

这是我无法预见的——你的心情。

那种为人着想的、被我拒绝以后的感受,我无法体会到。

可能这就是我这种人的悲剧所在吧,无法记住过去,却对未来烂熟于心。

我不知道这样算好不好,可是看到你那么痛彻心扉的样子,我在想——

既然我都知道即将发生的一切,我却还奋不顾身地想去制造这一出悲剧。然后由你.....来承受苦痛,收拾这烂摊子。

我好后悔......可我没办法让人生重来一次。

如果有这个机会,我一定不会.......

“我好像在哪见过你,

我在劝我该忘了你。”

小绿视角:

“叮咚~”

啊,这是....新邮件?

我望见那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发件人姓名,不禁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。

小蓝说,此时此刻我收到这封邮件时,他已经不在了。

真是...讽刺啊,对未来熟悉到可以控制好发件和此刻的联系吗......

他说,来世希望能与我在一起,希望我可以记住他。

啊,原来你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,对吧?只是你这个该死的特异功能才将你退离我身边的,对吗?

读完后,感慨万千。心里不知何时泛起一圈圈涟漪。

我握着手机,头靠着墙不语。直到有人来提醒我要发言了,我才回过神来。

算了吧。我在心里说道。

让我试试,慢慢忘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.

 

后记:蓝蓝生日快乐!!

这次是以歌词为主体、小蓝为叙述中心的几个小短篇~

(蓝蓝过生日和我发刀有什么关系吗?)

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如果能喜欢那就更好了~

评论(4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陳年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