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ifragile

【绿蓝】我的发小太可爱了怎么办?

*七夕贺文,古风paro,竹马竹马设定。


*有借用原作梗


*仅有ooc属于我


推荐BGM:《七夕》- 许嵩


以上若能接受↓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说起那蓝府的小少爷小蓝,那可真是个令府里所有人头疼的存在。


据说他常常不吩随驾扈从,也不刻意粉饰打扮,便跟寻常人家的孩童一般出门玩耍,上树、游泳、放风筝……没有一样是他不会的。


当然,小蓝在府里也天不怕地不怕,很少服从规矩,连蓝父蓝母也拿他没辙。


小蓝有个从小玩到大的发小,那就是隔壁绿府的少爷小绿。绿蓝两家是世交,府里的孩童之间亲热玩闹,乃是常事。


不过这小绿少爷跟小蓝的性格倒是截然不同。他虽说能同小蓝一行上房揭瓦,四处玩闹,但却弹得一手好琴,写得一手好字。旁人一提起这个少爷,首先想到的都是他的性情淑均,多才多艺。

小蓝同他一起玩,偶尔也会羡慕他的高人气。


小蓝满八岁那年,照惯例是可以参加城里盛行的风筝比赛了。规则很简单,只要将你的风筝放飞,并割断别人的线,最后能够完好无损地带回去便可获奖。


小蓝跟他母亲嚷嚷着要参加,蓝父听说后,也觉得小蓝该以此锻炼一下自己,便准他去了。


当然,眼下要解决掉一道世纪难题——做风筝。


起初蓝母打算让侍女帮小蓝做,但这孩子执拗要自己动手,蓝母也是知晓他性格的,只好随他去了。


事实证明,小蓝并不是心灵手巧的孩子。几个时辰过去了,小蓝还是对着糊好的纸、几根木棍和几轴玻璃线愣神。于是缴械投降,最终还是与随从到小贩那买了个天蓝色的风筝。


比赛当日,小蓝感觉竞争远比他想象中的激烈。尤其是割断风筝线这一项目。断了线的风筝随风而飘,或是挂在枝头,或是落到田野和院落里。孩童们穿过街道,在田野上奔跑追逐,好不热闹。


小蓝虽说不会做风筝,但对于放风筝还是十分熟稔的,没一会儿蓝色风筝便高高挂在了天上,与蓝天几乎融为一体。


也正因颜色不易发现,小蓝趁机割断了数十来条风筝线。


正当小蓝心里得意之时,不慎被一个风筝乘虚而入,“咔嚓”一声,小蓝的风筝线断了。


没了主人操纵的风筝晃晃悠悠地飞远了,小蓝大喊:“别跑啊!”说着撒开腿儿便去追赶风筝了。


十分钟后,小蓝望着几乎看不见影儿的风筝,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。


忽然间,肩膀被人拍了一下。


小绿虽说只比小蓝年长一岁,却比小蓝高了一个头。他垂眼看小蓝:“你怎不去找风筝了?”


小蓝倒是被吓了一跳,见是自己熟悉的发小,才放下心来。“我的风筝……飞得好远……怕是找不到了。”


小绿叹口气:“你放心罢。我陪你一起找。”说罢便拉起人的小手就要跑。小蓝却赖着不肯走了。小绿问他,说是太累了走不动。


小绿嘴角轻轻勾起一抹弧度,揉了揉小蓝的头,跟逗猫似的,“乖。一定可以找着的。”


小蓝跟着他,穿过了狭窄的街道,宽广的原野。奔跑引起的微风拂过小蓝的脸颊,拂去了孩童脸上那一抹嫣红。


约莫十分钟后,疲累的小蓝已经跟不上小绿的速度了,他见小绿跑向记忆里风筝掉落的反方向,便急得大喊:“小绿等等我——你好像走错了!”


小绿坚定的声音从前边传来:“信我,不会错的。”


又过了一会儿,小绿在一颗果树旁停了下来,抬眼望了望四周,便兀自坐在了树旁。小蓝上气不接下气,身子一歪就倒在了他旁边。仿佛才想起什么,小蓝撑起身子问他:“小绿,我们在这做什么?”


“等风筝。”小绿答道。


“可风筝似乎是往另一个方向飞过去了,你莫不是在骗我吧?”


小绿朝他转过身,正色道:“我会骗你吗?”


小蓝决定同他开个玩笑:“我不知道。你告诉我罢,绿少爷。”


“我骗谁都不愿骗你。”小绿定定地看着他的脸。


小蓝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,“好、好了,我知道了,你别这般看我。”


小绿扭头笑了。他望向天空,指着飞来的风筝:“看,我说的没错吧。”


蓝发的孩童蹦跳着去够那风筝,然后抱着风筝露出笑容:“小绿真厉害。”接着便见一群孩子从各方跑来,看到小蓝手里拿着风筝,都失望地离开了。你们可晚来一步呢。小蓝说道。


哦对,抢别人的风筝也是比赛的风俗之一。


从这以后,小蓝不得不对绿府的这个少爷刮目相看了,他们之间也更加形影不离。


这年,小蓝八岁,小绿九岁。


十年后。农历七月初七。


夜晚的闹市人头涌动,街上摆摊儿的、唱戏表演的都有,琳琅满目。孩童们嬉笑着玩闹,佳侣也成双成对地携手看花灯。


唯独酒楼一角的景色十分独特。


“小蓝,你不要再喝了……”


绿发男子无奈地看着桌前喝得酩酊大醉的蓝发男子,想着今夜用什么法子如何将他拖回府。


男子一抹嘴,将手里的瓷质酒瓶一放,嘴里开始胡言乱语。


“这些杀千刀的情侣……成天在我眼里晃来晃去……老夫眼都被闪瞎了……”小蓝断断续续地说着,又给自己斟满了一杯酒。


“小绿……喝……!今日难得你办完事,喊你出来又不喝多少……”小蓝作势要给小绿也斟上。小绿拗不过他,只好由着他。“你这是……不想给我蓝某面子……嗝。”


小绿无言,继续替他数喝了几杯。


“既然他们成双成对的碍我眼……那我就写一个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的故事!”说罢小蓝便提起纸笔,大开脑洞。


小绿扶额,心想要不要装作不认识这人……


半个时辰后。


“完、完成了!”小蓝举起他的大作,要递给小绿看。大抵是醉了的缘故,竟贴到了小绿的脸上。


小绿无语地捉住他手:“别闹。我看看。”


于是便有了后来在民间流传的《牛郎织女》。


“怎么样……嗝!本少爷的文笔是否一流啊?”小蓝得意地说了一堆话,后来便困得趴在桌上。


小绿只好认命地将他背起来,幸亏小蓝重量不大,不然得把他累死在这一佳节。


反正,都这么多年了……替他收拾烂摊子,自己应当是习惯了。小绿托了托小蓝,让他的头靠在背上。


忽然间背上那人梦呓,小绿并没有完全听清他在咕哝些什么,他只听见自己如雷鼓的心悸。


但有一句小绿听清了。


“……小绿,你怎不知我心悦你啊。”


小绿脚步一顿。


“我知道啊。”他低声道。


翌日,小蓝又跟往常一样向小绿道歉,并感谢他送自己回府。小绿看着他,没开口。


小蓝偷偷瞧他,觉得他同往日不一般。


“那、那我就当你原谅我啦?”小蓝开口试探。


半晌,小绿对他笑了笑:“小蓝,我有件东西想给你看。”


看着那人果然冒着星星眼看他要拿什么礼品送他,小绿嘴角的笑意更深了。他从衣衫里拿出刚挑的,镶有一颗钴蓝宝石的玉簪,替他别在脑后。然后将满脸通红的人带到镜子前给他看:“怎么样?喜欢吗?”


小蓝慌乱地话都不会说了:“小小小小绿……你送我这个做什么?”


“当然是定情信物。”小绿亲了亲小蓝的额头,像是没在开玩笑。


“你……?!”


“小蓝。”小绿认真道,“明年七夕……我可不想再看你嫉妒别家情侣,又造出个荒唐的故事来。”


“什么啊!!本少爷的故事写得可是很好的!”小蓝嘟唇道。


“你说的是。”小绿忍笑,替他将额前碎发别到一旁。


“等会啊!!我我我可没答应你////” “晚了哦。”




Fin.


(后记:第一次尝试古风……有诸多不足,看客开心便好。七夕快乐~)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
评论(17)
热度(1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陳年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