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ifragile

【绿蓝】今天两位说出真心话了吗

*死对头校园pa,仅ooc属于我。

*双箭头暗恋

可以接受就继续吧 ↓







嘴上说着否认的话,可心中的想法还是很诚实呢。

1.

小蓝很讨厌小绿。

讨厌到看见一眼就想躲开,恨不得能将那人身旁的空气都屏蔽掉。

小绿很讨厌小蓝。

讨厌到看见他的笑脸都烦躁,恨不得把他的脸给捏变形。

高一那会儿两人还不在同一个班,可已经听闻彼此的大名了。并且心底儿都对彼此有点成见。

估计是因为在各自班级都挺出名,听身边好友聊耳朵都起茧子了。

这不,刚听完同学讲的关于小蓝的八卦后,小绿耸耸肩:

“呵,那蓝毛除了成绩出众点,其他方面倒也没什么值得说的了。”

这话传到小蓝耳朵里可就是更嚣张的版本了。从此,小蓝对这人愈发厌恶,甚至到了自动屏蔽这人名字的地步。

2.

说来可巧,到了高二,小绿转到一班了。

也就是说,现在水火不容的两个人成了同班同学。

更巧的是,小蓝原先的同桌转到了小绿那个班。学校每年都会根据期末成绩,将次重点班级的优生与重点班级的差生进行交换。即使,优劣都是相对班级总体而言。

小绿就在交换的队伍里。

高二第一节课,小绿因为家里的事到的迟了些,其他交换生已经找到了新同桌,而小蓝沉默寡言,身旁的位子自然就空了下来。

等小绿到教室后,已经快上课了。他见座位上几乎坐满了人,十分尴尬地站在门口。

“诶小绿,你怎么还没找到座位啊,小蓝那不就有吗?”班主任面带微笑,十分和气地说。

小绿抬眸望见那一撮埋在桌上的蓝毛,叹了口气。只好认命地说声好,往小蓝那边走去。

接下来就是介绍新同学和班主任的开学寄语了。

从小绿坐下至小蓝睁开朦胧睡眼,已经过去了十分钟。但小蓝还是一副不太清醒的样子,小绿心里嘲弄了一番,然后便听见班主任喊他名字。

“小绿,该你了。”

小蓝(垂死病中惊坐起):?!谁?

小绿应声,站起来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。等他坐下来时,用余光瞥见旁边那蓝毛失去了表情管理,一副石化了的样子。

“我靠,绿毛....不小绿,你怎么在这里?”小蓝试探地问了一声,虽然差点就喊了人外号。

小绿心想还是不要说出事实了,便轻哼一声,“新同学当然是自己选座位了。怎么?你不愿意和我坐一起?”

小蓝生怕别人说他小心眼,也没什么好反抗的了:“你坐哪儿关我什么事,我无所谓。”他顿了顿,放低了声音:“就算是为民除害了。”

“你......!”这音量只有他们两人可以听见,小绿被气得有点好笑。

总之,以后是抬头不见低头见了。

3.

两人成为同桌后的一个月来,即使每天都在想尽一切办法减少见面时间,例如下课铃一响后,不是离开座位就是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,只要看不见脸就好。上课时两人愈加认真听讲,甚至到了比试谁更专心的地步。

即使这样,他们还是比以前更了解彼此了。毕竟手臂都隔得不远。

比如,小绿知道了小蓝喜欢买些可爱风格的本子、文具,并笑他幼稚的很。小蓝不甘示弱:“课间拿猫抱枕来睡觉的没资格说我。”

虽然经常拌嘴,但总的来说还算相安无事。

这次月考后,同学们还因为刚考完试心态便放松下来,晚自习如果没有老师,纪律便散漫了起来。

这天,活跃的小亚麻、灰羽一群人把作业都抛到脑后,扎堆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。

小绿、小蓝分别作为灰羽和小亚麻的好兄弟,都被拉了进来,虽然两人都是一脸的不情愿。

“哦哦!这次我是国王,你们死定了~”灰羽看到抽牌结果后,兴奋地拍拍手。小绿扶额,因为他点数最低,要被提问。

灰羽看到是自己兄弟,更加幸灾乐祸了:“小绿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不玩大冒险不够朋友哦~”

小绿睨了他一眼:“我选真心话。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必须不够朋友。”

“啊呀呀~你这样我都习惯了呢。”灰羽摆了摆手,“没关系,我问个刺激的。”

灰羽正色道:“你跟心上人进行到哪一步了?”

小绿闻言一愣。他偷偷瞧了瞧对面的小蓝,只见他一副很刻意的事不关己,眼神飘向别处。

周围一片起哄声。

“没到哪一步,连手都没牵过那种。”小绿感觉自己的声音闷闷的。他忽然被这个问题,扰乱了心情。

“咦——绿总都不打算表白吗?你可得好好加油了啊。”灰羽一副了然的神情。

小蓝同样也乱了心绪。

他没想到小绿会正面回答,难道他真的有心上人??

那个女生.......会是什么样的?娇小可爱?感觉小绿会喜欢这类型的.......不对啊我为什么会关心他喜欢什么样的人?小蓝揉了揉太阳穴,想将混乱的思绪抛到脑后。

“对不起,我想退出。”小蓝抛下这句话便回到座位上。

小绿目送他回到座位,心里思绪万千。他实在找不到游戏的乐趣,便也起身道:“我也不玩儿了,好好学习天天向上。”

等他回到座位上,小蓝已经趴在了一本摊着的练习册上,眼睛望向另一边。

小绿拿出今天的作业,发觉自己怎么也静不下心来看题。

你一向来不是很聪明么,小蓝?

4.

大冒险这件事以后,两人之间的关系莫名微妙了起来。

虽然说还是一样每天互损、看不惯,却无形间隔了一堵墙。

快期末考的那段时间,小绿利用起了能利用的时间,为考试做准备。

今天是寻常到不能再寻常的一天。小绿和往常一样在课间刷题,然后看了几眼身旁的空位,猜想这人又去哪浪了。

小绿正要收起心思,就听见隔壁组的几个女生聊的话题忽然就转到某人的身上:“刚刚有个高三的学姐来找小蓝,貌似是要表白了!”

“我也听说那个学姐好像喜欢小蓝挺久了,长得也挺漂亮,不知道小蓝会不会答应呢?”

“一会去跟目击者打听打听。”

这几个女生声音不大,因为距离近的缘故,小绿还是一字不差地听了下来。

他一脸冷漠地转着笔,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在意这件事,直到上课小蓝回到教室也是如此。

“喂,蓝刺猬。你刚刚被表白了?”小绿装作自然地开了腔,仿佛在问今天是星期几之类的问题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。我拒绝她了,但你也别想着那个学姐会看上你。”小蓝语气里有点酸酸的。

啧......讲话还是那么让人不爽啊。小绿心道。

等会,没同意??

“我又不喜欢她。”小绿正儿八经道。

如果不及时抓住他,是不是会后悔呢?我不甘心啊。

小绿忽然下定了某些决心。

“我还没喜欢过人,你这种傻子是第一个。”他看着小蓝,“......所以,谈恋爱考虑下我。”

小蓝愣了好半天,没想到他突然搞这茬,然后很罕见地在小绿面前红了耳根。

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形下,还是要怼回去的嘛——

“我也是。”

“成交。”

“先说好,虽然我答应了,但我还是最讨厌你了。”

“啧,彼此彼此。”



FIN.

感谢你能看到这里!!

评论(13)
热度(23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陳年目 | Powered by LOFTER